挖坑狂人 ,挖完就跑。

【琴苍】向南

15年的时候写的死皮戏

翻文档的时候翻了出来

顺手丢出来算是交个党费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要出关了。

边关战事不停,而雁门关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,故苍云弟子们几乎没有多少能够停歇下来的时间。

这次的任务是半夜下达来的,说是在西北方向三十里处发现了一小队狼牙军的踪迹。

既然发现了敌军那么便不可能放过他们,于是渠帅便命我便带上了一个小队,向着报告上所说的方向赶去。

临走之前,我站在队伍的第一个,回头看了看杨引枫,他还是一副淡然的样子。

他总是那样,当他安静的时候,我甚至感觉不到他还活着。但他又总是笑眯眯的对着所有人,还真是个儒雅的书生。

在看了他一会儿之后,我便转头,带着队伍,出了关。



我本以为,还能再见着他的。

早知如此,就该多看他几眼的。



当初密探带回堡里的报告所说的,那只是一小队的狼牙军而已。

苍云弟子能以一敌百,所以我们也都没有特别放在心上,甚至在过去的路上,他们还在谈论着早点回去或许还能吃上一个热腾腾的馍馍。

可是一转眼,就只剩我一个了。

我们中了埋伏。

到达密探所说的地方之后,我们所见的,只是地上的几堆被烧焦的树枝。

脱下手甲,用手背试了试温度,已经凉了。

这证明他们走了已经有一段时候了,我们便放松了紧惕,打算启程回关,向渠帅报告这件事。



然后我就看见了,血。

刚刚还站在自己身边催促着要回去的那个孩子,一下子就丢了头颅。

数不净的血从他的脖子里喷溅出来,淋了我们一身。

愣了愣,还来不及悲伤,便举起自己的盾,挡下了砍向自己的那一刀。

敌人估计是策划了许久,狼牙军的数目众多,杀也杀不完。

身边的战友们在一个个的倒下。

最后,只有我还举着盾提着刀,面对着几十个魁梧的狼牙军。

手脚已经麻木了,身上的软甲也早已变得破破烂烂的,血一直在流,失血之多使得我已经看不清前面到底还有多少敌人了。

我只是依着本能,提刀砍向一个又一个身躯。

我不能死。

他还在等着我。

脑海里一直这么想着,可是,力不从心。

背后被人用刀砍着了。

一直从右肩连到了左腰。

这下,是真的没法动弹了。

脸上的面罩也松动了,半边脱了下来。

趴在雪地里,模模糊糊的看到了狼牙军远去的背影。



还活着。

我还活着。

可是身上的种种创伤无时不刻的提醒着我,我只是徘徊在生死边缘而已。

天亮了。

很快渠帅就会发现不对劲了吧,相信以渠帅的智慧,很快就会派出救援队的。



可是,天,为什么要下雪呢。

这雪下的是那么的猛烈呢,和着北风刷刷的就降了下来,很快就没过了半个身子。

突然想起了当年我在苍云堡内立下的誓词。

【苍云所属,皆为同袍兄弟姊妹,当誓死相护。】

【凡因私欲叛国、背信、不义、害民者,皆为苍云锋刃所向。】

【与苍云信条相背之事,只问是非,无有余地。】

【苍云之动,不为天开,不为雷动,不为霜停。】

这样的结局,其实也好。

作为一个苍云弟子,战死关外。



只是,再也见不到了。

那人对着小姑娘笑眯眯的样子。

那人坐在月下专心抚琴的样子。

那人专心致志给人疗伤的样子。

那人神色凌厉杀人不眨眼的样子。

那人伏在自己身上,含情脉脉的叫着自己名字的样子。

真的,好想再见他一次。

“引枫…”



因大雪封道,长孙忘情所派出的救援队伍花了比平时多了几倍的时间才赶到战场。

当他们到达那边的时候,世界只剩下了一片白色,所有的所有,都被雪给掩埋了。

苍云弟子,燕向南,卒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矜泽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