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狂人 ,挖完就跑。

【狗茨】灯火阑珊

1. 

“……和晴明联手。”

“……对你失望了!”

“本大爷和你到此为止了。”

“不!”茨木猛地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却只有自己仅剩的那只紫红鬼手伸在空中,像是在试图抓住什么一般。

他就那样没有形象地躺在一棵树下,毫无传闻当中那个凶悍鬼将的气势可言。只是怔怔地盯着那些不停翻涌着从他鬼手中冒出的紫色妖气,它们先是那样地缠绵着,不分你我,然而过不了多久,便是渐渐分散开来,最终消散在空气之中。

“能填满本大爷孤独的人,不是你。”恍惚之间他的耳边又响起了那日酒吞对他说的那句话。

不是我……吗。想到这里,他便不禁握紧了拳头。 他好恨,恨自己没有保护好挚友,以至于他的挚友现在整天生活在苦闷之中,借酒消愁。他恨自己在挚友感到万分痛苦的时候却无法为他分担,只能站在一旁看着他渐渐堕落下去。他是那么的恨,以至于他忽略了一些别的事,比如他那尖锐的指甲早已抠破了自己的掌心,鲜血顺着他的掌纹缓缓地蔓延开来,越过他的手腕,而后悄悄地溜进了他的袖口。再比如那个隐藏在不远处树林里的身影,正用着那样关切而又爱恋的目光死死地盯着他。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这会儿太阳已经开始西下了,天迹被染得一片血红,就如同那片枫叶林一般。

一阵冷风吹来,吹来了一片枫叶,也吹醒了正沉思的茨木。

是了,能填满那个强大而又美丽的大妖满腔孤独的人,从来就不是他茨木童子。从很久很久以前,他便是知道了的。他将他视为这世上独一无二的挚友,而对酒吞来说,也许茨木童子只是一名手下,又或者仅仅是一名匆匆过客。他这名过客本该离去,却因一厢情愿而留在这里这么久,好像一颗牛皮糖一般,以为自己是甜甜的,能带给人幸福与快乐,却不知那人正百般苦恼着怎样才能摘下它。

也许离开,才是对他最好的选择。

于是茨木站了起来,四下感应了一下酒吞的妖气,便向着那个方向慢慢走去了。

在他走后,那个默默盯着他许久的身影,也是闪了一下,便不见了踪影。

空气中只剩下那片血色的枫叶,飘飘转转,然后落在了地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热度(29)

© 矜泽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